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市红十字会博爱助学“援手行动”下月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6 10:00:20
分享:

  从8月1日起,市红十字会将启动2021年度博爱助学“援手行动”。凡属沧州辖区户籍、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被本科或专科院校国家统招录取、未得到政府有关部门或其他社会团体救助等条件的特困生,经过申请批准后,可获得3000元助学金。

  救助对象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父母双亲亡故;父母一方去世,另一方务农或无业的单亲家庭;父母一方患大病(指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恶性肿瘤、重症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病综合症、器官移植、严重烧伤、重度精神病等疾病之一的)的贫困家庭。救助资金全部来源于全市红十字“博爱一日捐”募捐款。

  这次救助分为三个阶段:8月1日至20日为救助申请阶段,符合救助条件者可向户籍所在地的县级红十字会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应证明材料;8月21日至25日为救助审核阶段,县级红十字会和教育部门分别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救助对象;8月26日至31日为救助金发放阶段。在8月20日以后录取的贫困大学生,申请救助时间可延至9月10日。(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博爱助学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