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11项作品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4 09:57:06
分享:

  日前,由省科学院和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第二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材料评选、初赛及决赛,我市11项作品获得此次大赛多项奖项。

  这些获奖作品中,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我和我体内的小怪物——关爱儿童 远离蛲虫》和沧州师范学院的《人体保卫战——新型冠状病毒》分别获得二等奖;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苹果洗干净了吗》和东光县第一中学的《手机无线充电》分别获得三等奖;沧州市中宇小学的《遇见清水蓝晒》等5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同时,《手机无线充电》和《人体保卫战——新型冠状病毒》作品,分别获得此次大赛最佳实验创意奖和最佳表演奖。

  此次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强省 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动员全省爱好科普的人士用生动形象、简单易学的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同时,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公众参与科学普及的热情,并为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储备优秀科普人才。(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许玉荟 刘天伟)

关键词:科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