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残联为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9 10:50:45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有了假肢帮助,我生活自理就没问题了。”7月8日,肃宁县北大史堤村的低保户马小岩来到沧州市残联康复中心,在技术人员帮助下,定制右大腿义肢护具。

  为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解决他们自身日常生活难以自理、出行不便等问题,7月8日,市残联委托恩德莱假肢装配有限公司和德林义肢沧州分公司,在康复中心为肢体残疾人进行假肢装配。此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为低保、贫困边缘户、特困供养、一户多残家庭等困难残疾人和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市残联通过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走访调查、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了31名残疾群众。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仔细为每位残疾人测量、取样、记录,结合残疾人自身实际情况为他们打模取型,逐一向残疾人仔细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还叮嘱家属悉心照料,确保适配成功。随后,待假肢制作完成后,市残联将统一发放并指导安装,帮助残疾人顺利度过磨合期,早日实现对假肢的灵活使用。

  据市残联负责同志介绍,市县残联自2018年开始启动肢体残疾人假肢装配活动,目前累计受益残疾群众300多人,基本实现了贫困残疾人假肢装配全覆盖。接下来,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根据肢体残疾人以及特殊人群需求情况,不间断组织假肢助行活动,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来源:沧州日报 通讯员 王甜 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残联,假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