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上半年485个村实现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9 10:50:45
分享:

  今年以来,沧州市以污水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为导向,不断推动城镇(园区)污水管网向周边延伸覆盖,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并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在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三年行动规划中,计划到2021年底,新增建设覆盖753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截至目前,485个村已经实现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2021年全市20项民生工程总体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工作专班,印发《沧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决定利用3年时间,推进全市所有村庄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地区实行管网归集和终端无害化处理,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能力,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作过程中,坚持城乡统筹、服务一体,推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服务向农村延伸,整合现有资源,合理布局县域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探索城乡污水处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护。强化监督指导,加强生态环境信访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实地调查,剖析根源、督促整改。落实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对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作实行月调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县(市、区)进行预警督办。(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污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