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8 14:55:36
分享:

  7月7日,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黄利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宣读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给市委书记康彦民的一封信。

  康彦民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事关全局、利在长远的重要工作,对于全面提升沧州形象和文明程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必然要求,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和艰巨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康彦民强调,要对标提效、精准施策,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沧州对外形象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对照标准抓创建,按照创城测评标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实地点位创建、网上资料申报、负面清单管控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精细化、精准化。要坚持夯实基础抓创建,既完善小区、街道、排水、农贸市场、交通、地下管廊、无障碍设施等硬件设施,又发挥“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和道德模范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提升软件建设水平。要坚持聚焦问题抓创建,紧盯堵点、痛点、难点,在整治城乡环境、社区综合治理、改善交通秩序、优化市场环境等工作上升级加力,全面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坚持为民靠民抓创建,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市民文明素质、培养良好习惯,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康彦民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措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运河区、新华区和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各专项提升指挥部指挥长点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梁英华、张文阁、薛青松;市创城专项提升指挥部指挥长;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市直(驻沧)各创城责任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沧县、运河区、新华区所辖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文明城市,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