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阳光政务”系列第29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7-01 22:56:0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6月30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9场。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和新闻发布科科长 苏国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是沧州市2021“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9场。今天,我们邀请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展鹏先生,请他介绍“7.7”市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相关情况。下面,请王展鹏主任进行发布。

  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 王展鹏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经市政府同意,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在市区统一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强化防空警报试鸣整体声势,充分发挥警示和教育作用,经省政府、省军区确定每年7月7日为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

  通过警报试鸣,告诫市民毋忘国耻,居安思危,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检验警报系统的技术状况,使之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提高居民辨别警报信号的能力,更加自觉地履行人民防空建设的责任和义务,推动我市人民防空建设全面发展。 

  本次试鸣范围为我市市区。具体时间和信号区分为:

  10:00——10:03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次;

  10:10——10:13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次;

  10:20——10:23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180秒。

  以上就是今年“7.7”市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记者大力宣传。

  谢谢大家!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和新闻发布科科长 苏国卿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王展鹏主任,谢谢各位记者朋友们,再见。

关键词:沧州,新闻发布会,政务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