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社区“收藏家”家门口办起“红色展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9 10:27:38
分享:

  6月25日上午,在新华区建新街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内,“老物件中忆党史,新时代里传基因”为主题的“红色藏品展”正式开展。这些红色藏品,均来自社区的“红色收藏家”叶炳文。这位老党员年过七旬,党龄55年,爱好收藏半个世纪,丰富的藏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展览现场,数千件的“红色”老物件让人目不暇接,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文明有序地参观。各个年代的毛主席纪念章,大小不同、材质不同;各个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毛主席语录》;还有全国性及地方性的党史材料,有领袖故事及著作、时代英雄事迹、英雄奖章……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记录了革命历史的光辉岁月。叶炳文对每一件藏品如数家珍,孩子们认真聆听着背后的故事,称这里为“家门口的博物馆”。

  叶炳文是建新街社区退休的一名党员,年轻时当过兵,转业回到家乡后,对党的热爱和对军旅生涯的怀念促使他开始收藏红色革命题材的藏品。50多年间,他收藏了毛主席语录、画报、徽章、全国性及地方性的党史材料等物品2000余件,还曾多次将资料无偿捐献给地方资料档案馆。

  叶炳文表示,这次将红色藏品带到社区展览,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些承载了几代人共同回忆的历史纪念品,除了是对过去的缅怀和纪念,更应该鼓舞和振奋今人。

  红色藏品展览馆开馆首日,除了孩子们的集体参观,还有许多群众通过社区微信群了解到展览信息,来到这里参观。建新街社区负责人表示,红色藏品展览馆是社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接下来将通过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来源:沧州日报 马林 张子衡 尹君伊)

关键词:社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