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开门八极拳举办公益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2 10:00:26
分享:

  近日,孟村开门八极拳举办了公益培训班,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八极拳传习代表和八极拳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公益活动为期3天,由孟村开门八极拳研究会主办、孟村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承办,八极拳传承人担任主讲人。培训班上,讲师讲述了单操、动桩功、静桩功、小架一路和二路、单打等八极拳拳法精要,一起复习了武术动作,观看了八极拳舞台剧,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专业培训,加大传播力度,为更多八极拳爱好者创造学习机会。

  八极拳又称开门八极拳,初创地为孟村回族自治县,发展至今已有300年的历史,传人遍布全国,远播至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习练人数逾10万。开门八极拳属于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周洋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八极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