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文旅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7 10:20:37
分享: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即日起,将以“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和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确保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安全稳定繁荣。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0天,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加强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月广泛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开展文艺演出和安全体验等方式,集中宣传文旅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安全生产沧州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面向全市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旅游经营单位、公共文化场所、重点文保单位及文物古建筑等重点行业场所,在充分开展企业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专项整治,市文广旅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前期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逐一整改,逐一销账。结合诚信建设,建立了安全生产警示名单制度,对安全生产不重视,缺制度、缺领导、缺人员、无措施、无投入、隐患多的单位企业进行通报,形成严惩重罚的高压态势。(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杨天宇)

关键词:文旅,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