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市今年实施旱作雨养项目8.9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7 10:20:37
分享:

  今年,沧州市继续组织实施旱作雨养项目,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000余万元,实施面积8.9万亩,涉及盐山、肃宁、南皮、河间、吴桥等地。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节水农业发展力度。旱作雨养项目实施主要是将水浇地改为旱地,采取抗旱保墒耕作方式,利用自然降水发展农业生产,统一关停取水井,不再抽取地下水灌溉。同时推广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和缓释肥、深耕深松种植技术,探索建立“适水种植”生产管理技术模式,最大程度提高农民种植收益。

  实施旱作雨养项目后,农民可自由选种小麦、玉米、谷子、高粱、花生、苜蓿、薯类和豆类等作物。同时对项目区按要求实施旱作雨养种植的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进行补助。项目实施后,预计今年我市可减少农业地下水开采约0.14亿立方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补助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