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市县乡村四级健身设施网络日趋完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2 23:18:45
分享:

  沧州市计划今年在全市社区、农村、街边街角等地建设1175处体育健身工程。截至目前,已采购647处健身工程,竣工173处体育设施。这是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的。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重点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难题,市体育局制定了《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按照我市社区和农村居委会的数量占全市比例,结合各县(市、区)体育场地设施实际情况,初步确定了2021年度各县(市、区)体育设施建设工程目标任务,明确了总体时间表和路线图。组织各县(市、区)体育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市所有体育健身设施、空白场地进行深度摸排,为实施民生工程提供重要依据,做到“哪里有需求,哪里有回应”。

  同时,积极申请中央、省级资金支持,加大市县两级财政支持保障。截至目前,有超4000万元资金计划投入到全民健身提升工程项目中,已采购647处健身工程,安装竣工173处体育设施。这些已建成的体育场地设施有轮滑场地、健身路径、篮球场、乒乓球场地等,分布至乡村、社区、学校等地,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群众的健身需要,惠及群众逾8万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健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