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在全省率先实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00%贴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1 09:57:18
分享: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更好地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小微企业发展,尽可能多地安置各类困难群体,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在国家政策贴息50%的基础上,我市自筹资金,再补贴50%,实行按贷款市场报价利率100%贴息,即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不高于3.85%,将享受最高6年的免息政策。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始终坚持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着力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通过分析就业形势、强化各类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双创”带动就业、政策兜底援助、保障稳定收入等措施,积极支持大众创业,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体系,全面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市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分为个人创业、合伙创业和小微企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人员范围的申请人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本人及其配偶名下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不得有其他贷款。

  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条件为: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无拖欠职工工资、无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个人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合伙创业的,人均不超过22万元,总额度最高不超过13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个人创业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最长不超过2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创业担保贷款主要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等生产经营活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不得用于购买不动产、股票、期货等有价证券和从事股本权益性投资,不得用于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用途。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前往中国人民银行查询征信情况,信用良好的即可提交贷款材料。个人和合伙创业的,需提交法定代表人和股东夫妻双方身份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小微企业需提交贷款贴息书面申请、营业执照、与新招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等。目前,我市已为35家小微企业创业发放贷款7326.1万元,带动吸纳就业1009人。

关键词:企业,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