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连续7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1 09:57:19
分享:

  日前,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市连续第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无偿献血是衡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参与积极性,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与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沧州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以重要纪念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自愿无偿献血影响力。同时,全市献血宣传招募平台不断扩大,固定献血点达10个,流动献血点达8个,献血服务范围基本覆盖全市。目前,全市无偿献血由1998年的2万余人次增长到2020年的7.4万余人次,年献血量由不足6吨增长到25吨以上。同时,我市血液检测实验室硬件配置处于全省先进水平,切实保证献血者和用血患者安全。

  此外,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青县卫健局孟捷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沧州有限公司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刘英新等249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李靖等381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张树杰等1501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崔振中等82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关键词:献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