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市劈挂拳比赛将在青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2 10:14:19
分享:

  6月19日,沧州市将在青县举办劈挂拳比赛,这也是我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是为推动我市武术竞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擦亮武术之乡名牌,专门打造的具有沧州传统武术特色的优秀单拳种比赛。比赛将设立劈挂拳、刀术、棍术、剑术、枪术、双器械、软器械等比赛项目,还将分为12周岁以下、13周岁至17周岁、18周岁至39周岁、40岁到59周岁和60周岁以上5个年龄段进行角逐。

  劈挂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受沧州习武人士的爱好。随着沧州劈挂拳拳法日臻完善,最终形成当前每个套路,各具独特之风格,为中华武术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目前,劈挂拳已被列为国家10个最具代表的传统拳种,作为国际武术竞赛的规定套路向海外推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周洋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劈挂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