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高速合围区外 大运河堤顶路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6 09:48:40
分享: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高速合围区外大运河堤顶路新建路段160.535公里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比计划提前7天完成任务。

  大运河是沧州的“母亲河”,是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文化符号。着眼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统筹谋划大运河沿线的产业、城镇、生态、交通、文旅等功能的基础上,将大运河堤顶路列为全市2021年重点交通建设民生项目。高速合围区外大运河堤顶路工程总投资1.68亿元,路段全长261.9公里,除已建成路段外,新建路段160.535公里,其中包括:吴桥县20.13公里、东光县36.35公里、南皮县21.77公里、泊头市52.3公里、沧县18.125公里、青县11.86公里。大运河堤顶路高速合围区以外新建路段建设标准为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15厘米水泥稳定碎石+15厘米石灰土。

  为确保建设速度,市交通运输局和沿线县(市)政府分别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沟通顺畅、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从项目前期到施工全过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明确了路基及石灰土底基层、水稳碎石基层、沥青混凝土面层和交工验收等4道工序的完成时限,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实施。同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跟班作业,严格工序验收,对重点施工工序、施工计划安排的合理性,施工工艺和质量管控措施的科学性等进行重点督查,严格执法,保障工程保质保量竣工,打造交通精品样板工程。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竣工将沿线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景点、人文景观串联成珠,建成了一条以观光、休闲、健身、游憩等功能为主的旅游路、文化路、民心路、富民路,进一步提升了大运河文化带整体效果,也为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以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拆促畅增优”等重项工作攻坚为契机,以“严细深实快”作风为保障,进一步完善大运河堤顶路标志、标线、标识等附属设施,加速推进公路绿化、卫生清洁及工程验收等工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丁猛 通讯员 王建芳)

关键词:高速,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