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吴韬
2021-04-25 07:52:38
分享:

  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

  上下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陈晋作专题辅导报告 许勤叶冬松等出席

  4月2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上午(4月2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

  陈晋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紧紧围绕“从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这一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出发的”“新中国是怎样创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新中国成立的光荣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专题辅导报告坚持政治站位,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鲜活,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令大家深受启迪、倍感激励。

  王东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省级领导干部带头,精心组织,深入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上下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4月2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面向基层深化宣传宣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各级党委讲师团作用,用好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一二九师纪念馆、阜平城南庄、塞罕坝机械林场等红色资源,组织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和改革先锋、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精心开展基层宣讲,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三要坚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治安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和中直驻冀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宣讲报告会。(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学习,党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