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重交沥青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3-22 14: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江达 张威)3月20日,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隆重举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及相关建设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宣布装置点火启动运行。

  仪式以视频形式展示了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建设历程;河北凯意石化公司董事长刘全利,区党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朱卫忠分别致辞;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宣布装置点火启动运行;园区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共同按动启动球,装置现场同步启动点火,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是中国道路沥青行业龙头企业,是河北省重点沥青生产企业之一,生产的K牌沥青是全国驰名品牌。我国多条高速公路及国道都采用了凯意石化生产的K牌沥青。公司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目标,引进人才技术进行科技创新,采用全智能操作手段,积极响应全省化工行业“四个一批”要求,利用迁建机会进行产业优化升级。   

  仪式现场。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北省民营企业石化行业第二大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规模大,总投资25亿元,占地1000亩(其中一期占地700亩),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建设速度快,项目一期于2020年4月2日开工,仅用352天便正式开工投产,被业界赞誉为“凯意速度”。据悉,项目二期建设将于3月28日打桩,建设全智能120万吨/年石脑油燃料加氢精制装置,30000标立/时天然气制氢装置、一万吨硫磺回收联合装置,配套建设10万立方储油罐区等其他配套公用工程;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高,中控中心达到数字化、信息化为一体的全智能水平,从装油平台、卸油平台到装车过磅全部实现无人自动化远程控制;利税贡献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20亿元,可实现利税22亿元;绿色生态环保,该项目坚持以打造“园林式工厂”为目标,严格按照“国家级绿色环保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着力提升绿化水平,全力打造“开门进园、推窗望景、抬头见绿、起步闻香”的生态绿色厂区。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各单位各部门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各尽所能、主动服务,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园区重点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地稳步推进。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项目的正式投产将对南大港产业园区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打造省级化工园区发挥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打造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项目,投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