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加强学习教育 夯实思想根基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5 09:35:07
分享:

  3月12日,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张文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闫杰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对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宋仁堂强调,要突出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有效提升政法队伍的核心战斗力和整体凝聚力。要精心组织实施,提高学习质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政治轮训、党史学习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平安沧州·忠诚卫士”荣誉仪式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阶段任务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首责意识、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扎实做好协调联动工作,拧紧责任链条,精心谋划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李倩)

关键词:教育,政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