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运河区“大干一百天”提升运河两岸“颜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1 10:11:37
分享:

  日前,走进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续建工程(佟家花园—南关口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运河沿线的停车位进行铺设。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气候条件,加快推进这一区域的绿化工作,争取早日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地标。

  运河区是全省唯一一个大运河穿城而过的城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运河命名的城区。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按下“加速键”的大环境下,运河区在大运河改造提升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全市“拆促畅增优”活动的加速推进,运河区聚焦大运河沿线拆违清脏治乱造绿等多领域,提出“大干一百天”,让大运河沿岸有大改观、大提升。

  聚焦做好省园博园、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片区、堤顶路及两侧重点区域、南川楼片区、人民公园和胜利公园连接贯通区域、大运河新村(北区)等项目用地的征收拆迁工作,运河区专门成立协调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加快工作节奏,程序步骤能合并的一律合并、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能同时进行的全部同时进行,确保把工作往前赶,力争提前完成征拆任务。同时,抓住沧州印象产业园核心区建设和马术中心建设编入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施方案的契机,继续扎实推动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加快园区内部设施查漏补缺、提档升级,加紧筹备国际马术赛事,打造运河沿线的新亮点。

  连日来,运河区还加紧对河道及两岸垃圾清理、“四乱”治理(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淤疏浚、植树造林等工作进行布置。一时间,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迅速行动,认真整改全市大会上大运河沿线环境负面典型案例专题片反映的各项问题,并利用创城期间开展的“每周奉献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做好垃圾死角清理、运河沿线卫生整治等工作。同时,瞄准运河水体质量,对存在淤堵的河段进行集中清淤,保持河道水体通畅。

  运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确保大运河沿线环境在5月底前实现新突破。(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冉建良)

关键词:运河区,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