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公安局驻南皮县肖九拨村第一书记韩光辉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25 14:37:00
分享:

  扶贫期间,韩光辉与肖九拨村村民座谈。通讯员 于晖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于晖)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省共71名先进个人,其中,沧州市公安局驻南皮县大浪淀乡肖九拨村第一书记韩光辉获此殊荣。    

  韩光辉今年39岁,2008年任沧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办公室主任,2010年任督察支队副支队长,2013年任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现任沧州市公安局留置看护支队支队长。2018年3月14日,韩光辉受沧州市委组织部和沧州市公安局党委委派,担任南皮县大浪淀乡肖九拨村第一书记,扶贫期间,他荣获“河北青年风尚人物”、“狮城好青年”、“优秀政法干警”、“沧州好人”等荣誉称号,2018、2019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其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肖九拨村位于南皮县东部,共有村民440户、人口1618人,总耕地面积6500亩,人均4亩。该村产业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外加畜禽养殖和劳务输出,现已实现全部脱贫。

  韩光辉在肖九拨村驻村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工作。通讯员 于晖 摄    

  韩光辉带领工作队制定了《肖九拨村驻村工作规划》,重点围绕因病因残致贫、交通闭塞、教育落后、群众安全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他推动建立残疾人救助室,为贫困户开展免费医疗诊断;开展产业扶贫,大力推广水果玉米试验田,并帮助联系市公安局等机关单位进行销售,使贫困户每亩田增收3000余元;修通与邻村的断头路,为肖九拨村村内公路画车道分割线与路标,方便村民出行;合理进行垃圾分类,置办环保垃圾箱30 余个,改善肖九拨村环境;开展教育扶贫,同时资助两名贫困户学生上学;积极联系大港消防支队和渤西公安分局,为村民教授消防知识,开展消防演练,预防因火灾致贫返贫的情况发生;邀请沧州眼科医院开展眼睛健康普查活动,为老人们进行各种眼科疾病的免费检查,详细解答村民们对病情的疑问;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从思想层面帮助肖九拨村村民脱贫;组织沧州禾盛农资公司为村民进行农业知识讲座,普及农业技术知识;协调南皮电信开展电信通讯扶贫活动,解决部分贫困人口的通讯资费负担重问题,与此同时也解决了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电话访问及民意调查电话访问过程中访问对象无电话等问题。

关键词:沧州公安,扶贫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