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气代煤”助力百姓清洁温暖过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2-16 08:52:00
分享: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查设备。通讯员 田金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田金蕊)春节期间,是农村清洁取暖用气高峰期,为保障农村居民温暖过春节,沧州坚持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应急处理联动机制,节日期间对重点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为百姓提供人工咨询、燃气报修等服务。另外配备抢险专用车、工程维保车等专用车辆和设备,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百姓用气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放心年。    

  春节期间,河北华奥燃气有限公司青县分公司清州镇网格员何越接到客服安排的报修电话,听说有村民家中天然气打不着火,他和同事迅速出发,五分钟就赶到了客户家中。经过认真检查,他发现客户家中由于没有开抽油烟机,造成屋里的油烟过大,安全阀被挤导致打不着火。他现场解决了问题,并叮嘱客户,再有这种情况,可以及时打开抽油烟机或者开窗通风。    

  何越已经是连续三年春节期间在岗位上度过了,上班期间,除了做好用户的报修,他每天还会徒步来回十多公里,对所负责的农村天然气用户进行检查。何越说:“过年当中出现了问题,用户都比较着急。我们尽最大努力吧,尽早让客户正常用气,让大伙过一个祥和的新年。”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通讯员 田金蕊 摄

  春节期间,是农村清洁取暖用气高峰期,为保障农村居民温暖过春节,沧州在各乡镇分别设置了维修、维保驻点,24小时值班,与燃气公司客服中心形成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河北华奥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彪说,民生无小事,尤其在春节期间民生的平稳保供是头等大事,“我们公司一直在抓紧落实气源的保供,管线的安全,入户的检查等各项工作。”    

  同时,公司还加大了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针对农村“气代煤”工程中,不便巡查或顾及不到的点位,采取人巡和机巡相结合的方式,不管是明处或是潜在的隐患,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切实保障百姓用气安全。      

  截至2020年底,沧州138万农村居民用上天然气。沧州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居民冬季清洁取暖和家用的需要,确保全市农村居民用户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

关键词:农村,春节,气代煤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