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防控疫情无假日 守护生命不停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10 13:34:11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务人员,春节期间一如既往工作在岗位上。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万家团聚的喜悦时刻,为了疫情防控,守护群众的健康,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务人员将一如既往工作在岗位上,防控疫情无假日,守护生命不停歇。    

  防控不松劲,备战为打赢。2月10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全流程实战演练。从接到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通知,医院应急预案紧急启动,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疫情信息报告组、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自任务,第一梯队应急人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医务人员按照穿脱防护服的流程,熟练做好个人防护,启动负压隔离病房、医务人员按照指定路线与流程进行负压救护车转运病人、转运途中急救、救护车消毒、护送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入院宣教、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健康查体、护送患者做CT检查、环境消杀等环节和场景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实现了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是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备战第一梯队,进入2021年,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他们承担着发热门诊及沧州市多家市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核酸标本采集任务。感染综合科副主任陆烨凯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备战,才能有备无患。这个春节,我们将在岗位上度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从担负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必须冲锋在前,因为这是我的使命。”    

  临床第二党支部书记、肝病二科柴梅副主任已经多年没有休过春节,每年都是在病区陪着患者度过的,她说:“人放假但是疾病不会放假,责任所系,尽最大的力量护佑患者生命,这比过节更有意义。疫情防控责任更大,作为一名业务骨干,更没有理由休息。”    

  治疗、护理、喂饭、喂药……肝病四科护士长张娜不停忙碌着,作为一名护士长,越是节日越休息不了。她说:“不是急症患者一般节日不来医院,来了就可能是重症,需要紧急抢救,所以一到春节,我们医务人员反而不能安心休息。虽然不能回家陪父母和孩子过年,但我无怨无悔,因为全力守护患者健康是我的职责。”      

  2月9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支援石家庄藁城区抗疫的李盼盼、杨凯娣、许安怡、陈俊茹、李明明、王晶、许媛媛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沧。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她们将在隔离点上度过春节。李盼盼说:“请亲人们放心,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支援石家庄藁城区抗疫任务。春节我和同事将在隔离点度过,再此,向所有关心我们的亲人、沧传家人拜年。祝新春大吉,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徐会选院长说,春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医院上下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与决策部署,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诊疗患者,守护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坚守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