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服务100小时及以上志愿者可参与星级评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1-02-05 09:40:27
分享:

  近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制定出台了《沧州市志愿者星级评定和激励办法》,对志愿者星级评定管理及嘉许作出明确规定: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或河北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进行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以上的,可参与星级评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办法》的出台在全省尚属首例。

  《办法》规定,按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参评不同的星级。其中,服务时间累计100小时,服务对象反响良好,志愿服务成效明显,将被认定为“一星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达到300小时,服务对象反响良好,志愿服务成效明显,将被认定“二星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600小时,服务对象反响良好,志愿服务成效明显,在辖区或者志愿服务组织具有一定志愿服务影响力,将被认定为“三星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0小时,服务对象反响热烈,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志愿服务事迹突出,将认定为“四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0小时,志愿服务事迹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具有一定的志愿服务影响力,获得市级及以上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评定的志愿服务荣誉称号或市以上民政部门慈善表彰的,将被认定为“五星志愿者”。

  星级志愿者认证工作每年评定一次,且能享受多项“福利”。三星级以上志愿者可分级别获得市区内政府投资管理的停车场免费停车月卡、沧州市各旅游景点免费年卡、免费公交卡等相应奖励;建立困难星级志愿者服务档案,将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主要需求、特殊困难等登记入册,为其开展家政服务、卫生保洁、陪同就医、医疗咨询等生活服务。同时,星级志愿者还将优先参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推荐参评“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志愿者,表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