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04 10:20:20
分享:

  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工作要求,遵循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把握“三个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满足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意愿,凝聚了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社会共识,符合沧州实际,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关键五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重点、全面发力,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