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志愿者社区值守 暖心事接二连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1-25 15:35:01
分享:

  双金社区的志愿者们。通讯员 刘炳浩 徐静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刘炳浩 徐静远)送橙子、送奶茶、报名争当社区志愿者……沧州市南环街道办事处双金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暖心事一件接着一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金社区的志愿者们始终奋战在一线。站在寒风中,守在“小门”前,他们不畏寒、不怕难,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做好登记,坚决守好家园安全关;加班至深夜,稳坐电脑前,他们讲合作、重细节,电话核实、补充遗漏、精准录入,高效建立居民信息库;上门送快递,下楼扔垃圾,他们不嫌脏、不叫累,主动询问、积极作为、建立信任,给居家隔离人员吃上定心丸。    

  “爱人者,人恒爱之。”在一位位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同时,社区居民也在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他们的心。    

  1月22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居民,看到志愿者从早到晚为了居民安全,主动放弃舒适假期,积极投身在社区防控最前线后,在询问小区志愿者人数后悄然离开。过了一会儿,这位居民带着孩子再次返回,娘俩还推回来一辆大大的、载满橙子的超市购物车。“孩子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这位居民说。    

  温暖的事情还不止这一件。1月17日晚9时左右,双金社区志愿者张朕乾在“小门”值守时,突然接到了外卖人员送来的三杯热奶茶。订单上的留言这样写道:“不用送上来,给小区门口穿红衣服的志愿者和保安师傅就行,他们为小区做贡献,辛苦了。”志愿者们感动地说,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事,没想到真的发生了。    

  “我要跟你一样,长大了也当志愿者。”“姐,你给我报上名,我跟你一起去。”“这是我家孩子,让她也来咱社区帮帮忙!”现在,双金社区的志愿者们已经带动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在志愿者与居民的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关怀下,一定能共克时艰,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志愿者,社区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