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探亲被困石家庄 主动当了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23 11:18:34
分享:

  沧州消防员徐修建在石家庄当志愿者。通讯员 刘磊 周然然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磊 周然然)“我是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员,党员,我想申请当一名志愿者。”日前,因回家探亲被困石家庄的沧州消防员徐修建,主动请缨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徐修建是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吉林大道站消防员,安徽铜陵人,妻子是石家庄人。因回家探亲休假,徐修建留在了石家庄市栾城区,随后便主动请缨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每天早上9点,徐修建和他的“战友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到负责的辖区开展病毒消杀工作,流动巡逻和卫生防疫,对辖区的居民进行摸排了解和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行动困难的老人……徐修建总是义不容辞、尽心尽力,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徐修建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在进行防疫宣传的时候,他主动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无人在家时要关火断电”。身边的群众听到他是消防员时,都非常信任他,称赞他“既是灭火的逆行者,也是抗疫的逆行者。”    

  徐修建负责的辖区为石家庄市栾城区英伦湾小区,他经常要忙到很晚,主要负责小区及周边的消杀。消毒工作完成后,他还要去当巡逻员,帮助维护秩序。参加志愿工作以来,徐修建共开展防疫消毒14次,协助维护秩序3次,累计向1600名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宣传,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了“防疫墙”。    

  谈到每天的志愿工作时,徐修建笑着说:“我是党员、消防员,还是石家庄的姑爷。在亲人们最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为人民多做贡献。”

关键词:消防,志愿者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