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站上文明新起点 迈向创建新征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1 10:26:27
分享:

  “沧州喜获第二届‘河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同时获得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推荐资格。”昨天,这一喜讯在沧州“刷屏”了。这是沧州发展历程中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更是对全市人民多年来不懈付出的充分肯定。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和幸福底色,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文明城市创建涵盖了一个城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带领全市人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盯紧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优化,城市更有颜值;不断加强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城市更有品质;始终坚持创城为民、以人为核心,城市更有温度;着力提升文化品位和市民素质,城市更有内涵;注重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创城热情,城市更有活力……种种变化,狮城百姓有目共睹、如沐春风。

  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从细处抓起,从细微干起,从细节做起,用小实事累积成大民生,用实干实绩彰显为民情怀;得益于全市上下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各级各部门、广大志愿者和全市人民踊跃参与“创城”,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人人争做文明使者;得益于全市上下弘扬“严细深实快”的优良作风,坚决杜绝“标准低、过得去、穷对付”,主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准,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赶”的速度、“超”的劲头、“争”的意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可以说,“众手浇开文明花”,正是沧州“创城”的生动写照。

  文明创新高,逐梦再出发。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同时获得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推荐资格,标志着沧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站到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接下来,我们需要以荣誉为动力,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抓好常态长效管理,进一步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努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迈向新高度,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