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青县司马庄蔬菜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27 10:50:34
分享:

  司马庄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村内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突出“旅游、生态、和谐”三个主题,规划了“一心、两轴、两带、四区”的发展格局,建成一个以农业生产体验、大运河观光、百果园、餐饮服务、休闲戏水、新民居住宅、教育培训、新农村发展研究、新品种试验、有机蔬菜检测和展示为主体的生态观光园区。

  目前,园区占地1280亩,先后引各种观赏南瓜、拇指黄瓜、迷你菜瓜、各种樱桃番茄、羊角脆、甜瓜、冰菜、芝麻菜等适合采摘的特色蔬菜550余种,2019年休闲旅游收入5200万元,园区内农民纯收入27400元,吸收农户数量392户,辐射带动园区外4750人,吸纳就业人数368人,提供就业岗位450个,辐射带动周边4个乡镇2260户,转移农村劳动力5700余人。其中,在产业扶贫中,青县绿豪农业合作社以极强的社会担当,承载了全镇44个村共计235户446人的产业就业,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蔬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