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申报的13个省科学技术奖项目通过行业评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许玉荟
2020-10-21 11:32:12
分享:

  日前,从沧州市科技局传来喜讯,今年我市积极参与省科技厅组织的2020年省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申报的13个项目通过行业评审,其中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12项,涵盖油气工程、防护装备、新品种选育、临床医学等领域,通过数量为历年之最。

  通过行业评审的技术发明奖项目是: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皮带机高效安装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通过行业评审的科技进步奖项目分别是:肃宁县中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快展式大跨度软体防护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河北旺源管业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节能管道系统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的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大型石油生产企业工业互联网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面向大型石油生产企业复杂应用环境的专业云系统研建项目、冀中坳陷北部深潜山成藏理论技术创新与天然气重大发现项目、油田增产增效钻采工程关键技术项目、油田地面处理系统清洁生产技术创新与实践项目,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低碳环保泡沫沥青温拌混合料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河北省沧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基于多种推理算法相融合的河湖水质评价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项目,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的储气库地面工程工艺完整性技术项目,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的抗裂优质鲜食、制干、加工系列枣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开发应用项目,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恶性腹膜间皮瘤的临床特点及预后因素分析项目。

  据悉,省科学技术奖是省政府设立的唯一科学技术奖项,在我省具有最高权威性,奖项注重项目的创新性,重点奖励应用推广效果突出、经济效益优异、社会效益显著且具有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市科技局负责沧州市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直属驻沧单位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的提名工作。(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许玉荟)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