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鲜冬枣首次出口阿联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0-09-30 11:29:44
分享:

  9月27日,8.32吨新鲜优质的黄骅冬枣经海关检验合格后,通过海运发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是黄骅鲜冬枣首次出口阿联酋。

  这批冬枣来自黄骅市骏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者崔金中是滕庄子镇孔店村一名有着30余年冬枣种植经验的“资深”枣农。2008年,他与朋友共同出资150万元成立黄骅市骏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规模化种植、高标准收购、多渠道销售的产销“一条龙”模式。

  崔金中承包了700亩土地作为冬枣种植基地,其中冬枣大棚占地150亩,平均亩产1500公斤。为了更好地保证冬枣鲜度,他新建了4个共计可容纳200万公斤冬枣的大型冷藏室,保证了冬枣鲜度。

  2016年,崔金中萌生了将冬枣销往海外的想法。他留心关注出口海外所需要的产品质量要求及办理相关手续的信息,并联系了一家专门做冬枣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共同筹备冬枣出口的相关事宜。

  冬枣从采摘到在国外上架、销售,历时较长。为了解决保鲜问题,崔金中自种植开始便严格把关,采收、包装、预冷、冷藏等各个环节他都一丝不苟地反复实验、改进,争取延长冬枣的保鲜期。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研发出一套能够在保证鲜度的前提下,提高冬枣储藏时间的操作流程,将冬枣的新鲜储存期提高至100天。

  去年7月,崔金中正式向海关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历时一年多,经过层层审核,今年9月,骏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石家庄海关颁发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获得了冬枣出口资质。

  “目前我们生产的冬枣打开了国外市场,第一批冬枣已经通过海运运往阿联酋,接下来在‘十一’期间,首批空运冬枣也即将发往海外。”崔金中说。(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任振宇 张益玮 李小可)

关键词:黄骅,冬枣,出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