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失业补助金线上可以申领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申萍 陈永洪 朱冲
2020-07-16 09:26:40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3月至12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满1年、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一次。为了方便群众领取,我市已开通了线上申领业务,申领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

  补助金标准为: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月726元;参保缴费满1年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月735元。补助金按月发放。如果在网上申领,可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https://he.12333.gov.cn),点击“个人服务大厅”办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用手机申领的,可在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下载并登录“河北人社”手机APP,点击“失业保险业务、失业保险金的申领”,填报相关资料,上报提交。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申领人,由于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申领人员需开通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另外,如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报的,可咨询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关键词:失业,补助金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