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工会系统开展“建和谐企业做文明职工”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崔国芳 马志辉
2020-05-29 11:01:47
分享:

  推动70%以上的建会企业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和队伍,开展职工公益心理援助活动,各级工会成立工会志愿服务队,开展对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农民工等新城市群体的关爱暖流行动……即日起,全市工会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和谐企业做文明职工”活动,突出自身特色,助力防疫和创城工作。这是记者从沧州工会系统“建和谐企业做文明职工”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活动中,市工会系统将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创新集体协商方式方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集体协商共同约定行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倡导依法诚信经营,推动70%以上的建会企业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和队伍;开展职工公益心理援助活动,通过建立心理健康微信群,全天候为职工提供一对一心理疏导、心理减压等心理公益援助服务;规范职工文明行为,在企业中开展优质高效、优良秩序、优化机制、优美环境的“四优服务”活动,在职工中开展形象礼仪好、优质服务好、诚信守诺好、技能技术好的“四好”活动;打造“职工志愿者”品牌,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成立工会志愿服务队,协调并指导各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对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农民工等新城市群体的关爱暖流行动,推动居民社区、公司单位网点和职工服务中心设立爱心驿站等。

  此外,市总工会还将大力推动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最大限度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最广泛地组织到工会组织中来,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同时,开展职工“大学习课堂”活动,全年计划开办大学习课堂1000余家,建立职工读书小组3000个,全面提升我市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关键词:企业,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