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底线思维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平安沧州建设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5-29 11:01:47
分享:

  日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平安沧州建设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平安沧州建设新局面。

  宋仁堂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平安沧州建设形势特殊、要求特殊、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形势、精确认知问题,下足“三个功夫”,克服通常观念和惯性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沧州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宋仁堂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稳妥处置涉众型经济案件,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着力防控各类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把“事要解决”作为核心目标、“息诉罢访”作为最终标准,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确保将风险隐患稳定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深入、细致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完善为好用、管用、实用的机制手段,确保做到战时治标、平时治本,平战结合、标本兼治。要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中来,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凝聚开创平安沧州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文阁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沧州,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