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以创城为契机改善城市环境和城市面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霍钢杰
2020-05-29 11:01:47
分享: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城和拆违拆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参加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情况介绍和视察组成员对创城拆违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贾发林、毛长军、潘海瀛、刘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在充分肯定我市创城工作成绩的同时,李寿平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落实省委“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落实好市委安排部署上下真功夫、下硬功夫,凝聚合力,再立新功;要以拆违拆临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推动工作,确保应拆尽拆、不留后遗症;要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成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李寿平强调,在拆违拆临工作中,一是要充分结合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聚焦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等重点领域,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和边查边改,加快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要充分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持续加大运河周边规划区域的拆迁拆违力度,努力打造一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历史工程,惠及千家万户。三是要充分结合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以创城为契机,加快建设一批公共配套设施,做好建绿、补绿、复绿工作,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路于民,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和城市面貌,修复城市功能。

  李寿平表示,全市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参与创城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回应群众期盼,助推全市创城工作和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关键词:城市环境,创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