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中院召开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4-28 10:32:47
分享:

  昨天,市中院召开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法官联系人机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等议题展开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闫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第一季度,沧州两级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云审判”不“停摆”,取得了较好成效。沧州两级法院法官联系人充分发挥法官联系人工作机制的优越性,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主动作为,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服务需求、法律需求,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运用多种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首季度共走访单位企业1552次,提供法律咨询1095次。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因复工复产引发的诉讼纠纷,沧州两级法院在立案、审理、执行全流程中开辟快速通道,优化诉讼服务。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闫杰指出,全市法院各级干部必须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转变司法理念。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找准法院工作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举措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将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健全完善民营企业权益平等保障长效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民营企业,座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