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网上公益课堂助广大妇女居家学技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3-11 15:14:05
分享:

  日前,沧县46岁的王秀华,刚刚复工复产就“上岗”了,在天津市一户家庭做育儿嫂。用户王先生对王秀华评价很高,而这项技能是王秀华疫情期间居家所学。

  王秀华是一名农村妇女,2019年丈夫患癌症去世,女儿尚未大学毕业,她本来打算过了春节学习一下育儿知识,考个证书,从事家政行业。不料一场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茫然无措时,她在朋友圈看到市妇联联合沧州市亚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公益培训信息,便赶紧扫码进了微信群。王秀华说,每天在群里,家政老师都会通过语音、视频、图片、课堂互动、课后答疑等方式讲授课程。

  20多天学习后,王秀华通过了家政公司的视频考核、与用户视频面试沟通等环节。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后,她在亚创家政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到达因工作原因急需育儿嫂的用户王先生家里。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沧州市妇联联合沧州亚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家政培训机构,开办网上公益培训大讲堂,组织广大妇女居家学知识、强技能。20多天来,线上培训18500人次。

关键词:网上,技能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