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总工会拨款12万元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1-29 13:04:26
分享: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沧州市各大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请战,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1月28日上午,沧州市总工会拨款12万元作为专项慰问金,给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白衣天使送去温暖。

  据悉,此次拨付的12万元慰问金,分别给予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各3万元,专项用于慰问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源检测等一线医务人员。慰问金将由各单位工会确定慰问对象并及时将慰问金发放至被慰问人员手中。

  捐赠仪式上,沧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医务工作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人民健康、社会安定的忠诚卫士!同时要求,沧州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对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充分防护,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医院基层工会要配合行政部门,保障一线防治工作医务人员的休息时间,加强营养配餐,保证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各级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尽最大努力为这些医务人员办实事,不仅从日常生活上予以关心,还要在精神上给予特殊关爱,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

关键词:总工会,疫情,医务人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