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献县两个特色产品优势区升省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12-13 15:38:40
分享:

  日前,河北省第二批4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发布,献县金丝小枣和肉鸭两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

  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指具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金丝小枣是献县农村经济的特色产业,以其品质优良、营养丰富闻名全国。献县肉鸭经营发展已建立完善的产业链条,肉鸭鸭坯品质不断提升,目前肉鸭鸭坯产销量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此次评选认定工作由省农业农村厅、发改委、林草局联合组织,经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等程序,最终认定4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据悉,优势区内将进一步引导要素聚集,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产业兴旺,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

关键词:献县,省级,特色产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