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泊头入选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12-06 09:31:33
分享:

  日前,水利部公布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沧州市任丘市、泊头市位列其中。

  据了解,2018年度全国18个省级行政区的223个县(区),完成了节水型社会建设任务和县级自评、技术评估、省级验收等程序。水利部对其进行复核检查,根据复核检查结果,最终确定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名单。

  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以来,任丘市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建管并重、循环利用的原则,围绕构建长效机制,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出台《任丘市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意见》,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向控制,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以管理促用水方式转变。

  泊头市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制定了《泊头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单位用水实行定额,用水实时监测,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全面节水,落实节水“三同时”,源头遏制用水浪费,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用水效率,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关键词:泊头,节水型,达标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