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世界杂技精品惠民展演闪耀狮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9-11-04 15:39:36
分享:

  昨晚,沧州体育馆内灯光闪烁、座无虚席,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部分节目精彩上演,为到场观看世界杂技精品惠民展演的近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杂技盛宴。

  惠民展演在俄罗斯节目《蝴蝶——夜光空中飞人》中拉开序幕,艺术家们身穿夜光服,利用吊子摆动完成“两周半接脚”“三周接脚”“前后空翻穿插对接”等动作,宛如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令台下观众赞叹不已。随后罗马尼亚艺术家表演的《滑稽蹦床》、蒙古艺术家的《大球集体技巧》、德国马戏艺术家的《换衣手技》等杂技节目轮番登台,炫目的舞台,高难度的动作,让到场观众充分领略杂技艺术的魄力与魅力,也把表演一次次推向高潮。

  展演在获得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的《炫彩车技》中落下帷幕,来自沈阳杂技团、济南市杂技团的小演员们在快速环行的飞车上,将“三人车双层排楼”“跑背”“蹦肩”等十余个高难技巧表演得连贯、干净、漂亮,彻底打开了车技的表演空间,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也把演出再一次推向高潮。市民孙畅边看节目边鼓掌叫好,他激动地说:“能在家门口看到那么多国内外的优秀杂技节目,真是过足了瘾。”

  据悉,杂技节沧州会场主体活动还将持续进行,11月4日至6日,获奖节目还将在沧州体育馆展演,11月7日晚将举行杂技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关键词:杂技,狮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