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前三季度沧州市水果增产2.78万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张雪
2019-10-21 10:40:19
分享:

  全市园林水果生产再次迎来小高潮。前三季度,我市园林水果总产量共74.6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88%,增产2.78万吨。其中,第三季度当季水果产量72.1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64%,增产1.86万吨。

  近年来,随着全市扶贫产业的推广和高铁、高速公路带来的交通便利,全市果园面积逐步扩大,园林水果涨势可喜。第三季度初期水果以桃、葡萄为主,进入9月苹果、梨、枣大量上市,为全市水果市场提供了充足供给。海兴县千亩扶贫秋雪蜜桃今年第一年挂果,初步测算产量达到1240余吨;献县陈庄镇小流屯村农户种植的600余亩桃树第一年挂果,初步测算产量达1200余吨;献县陌南镇今年种植1600多亩葡萄,带动献县葡萄增产近7000吨,占全市葡萄增收总量的82.9%;河间市诗经村镇、西九吉乡、北石槽乡等9个乡镇种植的桃树今年将达到盛果期。

  随着全市水果种植结构调整,水果品种越来越多样,涉及桑葚、无花果、李子等。传统水果梨和红枣产量占当季水果总产量的比重将近九成,其中,梨产量39.74万吨,占当季水果总产量比重的55.07%。红枣产量25.13万吨,占当季水果总产量比重34.83%。

关键词:水果,园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