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凌云狮秀——流星》将亮相杂技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0-10 11:28:45
分享:

  清晨6时,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的杂技娃们已经开始起床晨练了,顶功、力量练习、倒立技巧,一举一动有板有眼。“我们现在排练的节目叫《凌云狮秀——流星》,将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比赛及沧州会场的演出。”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常务副校长齐志义说,他们要通过这个节目,为中外嘉宾打开吴桥杂技艺术盛宴的大门。

  “《凌云狮秀——流星》由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共同打造。演员共20人,年龄在13岁到18岁之间。”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教务处主任王洋介绍,目前节目编排已经完毕,服装和音乐也已到位,剩下的就是不断地训练,演员们每天至少练习10遍,每一个动作都力求精准,每晚还有加强高难度的动作训练。

  除了在学校的常规训练外,演员们还要去吴桥杂技大世界的红牡丹剧场演出,进一步锻炼表演和实践能力。

  “这是继2015年编创《秦勇魂——独轮车技》及2017年《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之后,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挖掘沧州地域传统文化,参与创作的又一节目。”王洋说,这个杂技节目以沧州民间广泛流传的舞狮为主要表演形式,将舞流星和狮子舞的表演技巧有机结合,并采用河北地方戏曲音乐基调,由多种器乐合成,彰显了以“狮”送吉祥、以“狮”镇海吼、以“狮”展威武的文化寓意。

  整个节目编排流畅,环环相扣,不断呈现惊险奇难的高潮。其中融入了“蹬人”“抖轿子”“翻腾”“抛接”等高难度的动作技巧,大胆创新了“抛流星前空翻两周接”“抛流星前、后空翻站脚”“转抛流星团身侧空四翻出”“三人抖轿子连续前、后空翻对传”“抛流星前空翻抖轿子上三节”等绝技绝活。

  “10月17日全体参赛人员,将赴石家庄进入赛场,投入比赛前的彩排和场地适应训练。”齐志义说,所有参赛队员将以为杂技之乡争光的雄心壮志,不怕苦累,不怕流血流汗,以昂扬的斗志奋力拼搏,争取赛场取得优异成绩,为沧州人民争光。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