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一节一会”首次融合举办亮点纷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2019-10-08 15:21:00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自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10月18日开始至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1月7日闭幕,我市将开展“一节一会”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届时,将推出杂技节吴桥分会场活动、博览会、杂技文化公益演出等九项主要活动,让市民和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杂技和运河魅力。

  旅发大会举办时间为10月18日至10月20日,举办地点分别在沧县、青县、献县、肃宁县;杂技节沧州会场举办时间为11月2日至11月7日,举办地点为沧州市区和吴桥县。“一节一会”融合举办,旨在以文促旅、以旅兴文,铸造沧州文旅特色品牌,体现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并重点突出精彩、惠民、节俭、安全等特点。届时,将安排2019沧州“一节一会”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暨沧州文化旅游推介会、沧州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活动、沧州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暨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沧州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杂技节吴桥分会场活动、杂技文化公益演出活动、世界杂技精品惠民展演、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颁奖晚会暨“一节一会”文化旅游季闭幕式等九项主要活动。

  沧州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分文旅招商观摩、旅发会成果推介和文旅同业体验三条路线,将集中展示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明珠小镇客厅、盘古湿地风景区、单桥、状元湖公园等沧州旅游特色。杂技节吴桥分会场活动,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将组织杂技节国内外获奖节目展演,吴桥县本地艺术精品节目开展交流,同时展示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学校、酒章文创园等2018年旅发大会观摩项目。杂技文化公益演出活动将在“一节一会”前举行,期间在沧州主城区和吴桥县组织本地优秀杂技节目以及吴桥杂技学校国外留学生和国内学员的杂技节目,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旅发大会”等公益演出活动,重点突出互动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彰显文化惠民办节理念。世界杂技精品惠民展演将在11月3日至6日举行,这也是我市连续五届杂技节成功打造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将通过世界杂技精品节目展示和交流,让沧州走向世界。

关键词:杂技,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