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人民医院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7-31 17:43:3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通讯员杨惠麟)7月31日,沧州市人民医院与中日友好医院举行签约合作仪式,此举加强了京冀医疗机构的联合协作,拓展了优势医疗资源服务的覆盖范围,中日友好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沧州,让沧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见到“大专家”。

  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共同研讨病例。董飞摄

  据了解,此次沧州市人民医院与中日友好医院进行合作,将充分发挥中日友好医院在技术、人才及管理方面的优势,与沧州市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远程医疗、远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中日友好医院将选派学科专家进行指导,开展适宜技术项目,帮助沧州市人民医院重点建设妇产和生殖专科;选派专家到沧州市人民医院进行相关专业规范化诊疗的专业培训,以现场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危重疑难病例会诊、病案讨论、示范手术等多种方式进行专业指导;建立远程视频会诊系统,由双方专家出诊共同完成病例会诊;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开通疑难、危急重症的绿色转诊救治通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拓展分级诊疗范围。此外,双方还将结合各自资源展开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沧州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医院签约,建立医联体,将首都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到沧州,既是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生动体现,又是对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深入推进,更是对沧州医疗卫生事业的鼎力支持,将有力促进沧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惠及沧州及周边患者。

关键词:京津冀,医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