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首个非遗实训基地落户泊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尚宇杰
2019-06-10 12:00:57
分享:

  为了进一步弘扬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泊头传统铸造技艺,日前,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与泊头市祥地铸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实训基地正式落户泊头。今后,泊头将依托祥地公司,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学子提供铸造实践机会,通过校企合作,为泊头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孕育了独特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成为领军河北专业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高地,尤其设计专业与泊头铸造行业有着诸多交集。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泊头市祥地铸业有限公司,是泊头铸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多年来从事有色金属工艺品、园林用品以及仿古工艺品、西方人物、各类动物、喷泉等方面的铸造,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先进的铸造工艺。

  实训基地落户泊头,一方面有利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提高办学软实力,能够利用企业生产与经营的软硬件资源,着力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另一方面,泊头铸造行业将搭上高校的“快车”,充分借助学院科研人员和先进实验设备的优势,推进新的铸造技术创新、技术交流和技术转化在泊头落地,推动泊头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祥地公司负责人冉祥娣介绍说,今后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为铸造人才的培养和泊头铸造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职业,学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