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运河区举办“粽香端午节”暨第四届沧州文庙少儿国学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洋 潘秋宇
2019-06-10 12:00:5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杨洋 潘秋宇)为巩固提升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端午前夕,运河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沧州市文庙管理处,共同举办了“粽香端午节”暨第四届沧州文庙少儿国学大赛启动仪式。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演出环节特别安排了运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张家班舞中幡、杨氏清萍剑、疯魔棍等精彩亮相,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尖叫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活动当天,沧州市民和来自该市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们共同体验了包粽子、做香包、投壶、射五毒等传统民俗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残障人士和外来务工人员,市民们不但在传统节日一起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过“爱心”端午。

关键词:运河区,端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