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扶残助残 倾情奉献 肃宁县40名听障人士走出无声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5-15 18:18:39
分享:

活动现场。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杨进涛)“听见了,妈妈,我听见了!”在沧州肃宁县特教学校的培训室里,佩戴上新助听器的小女孩儿兴奋地和妈妈交流。5月15日,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在该县开展助残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肃宁县偏远乡镇村的40名听障患者每人获赠一部新助听器,极大地解决了困难残障患者的听力交流问题。活动中,爱心企业捐赠40台助听器,其中儿童类型助听器15台,成人助听器25台。受助人年龄三岁到七十岁不等。此外,一名先天性双耳道闭合残疾儿童成功申请到了耳骨传导式助听器,价值20多万元,已进入申办程序。

活动现场。杨进涛 摄

  来自肃宁县师素镇子由口村的五保户王玉文老人,在生产队时因工伤导致双耳丧失听力,一直在无声世界孤闷了40多年,这次得到肃宁县残联组织配发的助听器,高兴地说,“这回可听清楚了,我还得好好活着啊,这个社会真好。”

  捐赠仪式上,专业机构对所有听障人士进行了听力测试,专业人员对助听器的功能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捐助方承诺,所有捐赠的助听器终身免费维修。

  据了解,“天籁列车”公益项目是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魏基成于2009年开始创立的,旨在为贫困听障者和聋哑儿童提供免费的助听器,帮助他们走出无声的世界,以解决其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

关键词:助残,肃宁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