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11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袁月
2019-04-30 09:35: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董飞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袁月)4月26日上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11场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局科长张中华

  各位记者朋友: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11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科技报、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文化体育惠民乐民工程,下面请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侯俊华同志发布文化惠民乐民工程有关情况。

  沧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侯俊华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就我市2019年文化惠民乐民工程实施情况向新闻界的各位朋友通报如下: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我局在2019年组织实施文化惠民乐民工程。

  该工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抓住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和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节庆重点,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全市歌咏大赛、旅发大会主题晚会、乡土文化能人展演进景区的重大节庆主题活动,组织送戏下乡、杂技演出等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活动,落实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按照部署,我们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61场次,该项系列活动自2018年12月20日启动,至2019年3月底完成。

  开展送戏下乡、杂技六进等惠民演出345场次。目前第二季度的演出正在进行中。

  为行政村放映电影6万场次。按照国家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完成为全市每一个行政村平均每个月放映一场电影的任务,5735个行政村共计放映电影68820场。自2019年4月1日开始放映,10月底完成。

  另外,在圆满完成此项工程所赋予的任务的基础上,我们本年度还将把握以下重点:

  一是增加重大节庆品牌主题演出活动。主要是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歌咏大赛和旅发大会、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目前,全市歌咏大赛正在积极筹备当中。

  二是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开展乡土文化能人展演活动。主要是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拟在九、十月份组织所有县(市、区)开展文化能人选拔展演,借助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组织乡土文化能人展演进景区,进行巡演。乡土文化能人展演的方案已经通过,近期将组织全市范围内的选拔。

  三是落实公共文化标准化、均等化要求,市本级组织完成文化惠民演出345场次的基础上,由各县(市、区)再组织完成560场演出,达到每个乡镇5场左右。各个县(市、区)均已开展演出的活动安排。

  为了保障该项工程的顺利实施,我们在前期做好任务分解的基础上,建立了演出信息通报制度,每月根据绩效评估和演出进度情况,向演出单位进行通报。根据督导检查方案,每月由文化惠民乐民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科室和第三方对演出效果进行抽查评估。

  同时各演出单位,都制定了相应的演出方案及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我们要求涉及到活动及演出车辆、舞台搭建的演出项目,责任单位成立专门的惠民演出小组和车辆、舞台搭建等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做好演出节目组织、现场舞台搭建和演职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演出活动安全、精彩、圆满完成。

  主持人:谢谢侯局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文化惠民,新闻发布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