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12大类志愿服务行动全面铺开 黄骅市吹响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冲锋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3-05 17:14:48
分享: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李从九  摄

志愿者和市民在签名背景墙上签名寄语。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 通讯员李从九)3月5日上午,黄骅市2019年“践行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该市南海公园广场举行。来自该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上千名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对2019年全市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志愿者发出了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的倡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市民在签名背景墙上签名寄语,表达了主动参与创文、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赴社区、路段,开展健康咨询、清脏除乱、清理小广告、文明交通劝导,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市民发放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广泛征求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便民惠民的好事,能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我感觉很高兴,我将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城市文明加分”,来自市交通局的志愿者许梁说。

  据了解,黄骅市2019年“践行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该市各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分包帮扶、文明交通、党员志愿服务等12大类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开展。

关键词:志愿,学雷锋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