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间市红十字会集中向66名特困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27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董传辉
2019-01-03 19:11:00
分享:

  图为救助金发放现场。许静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董传辉通讯员许静 张妹敬) “可能有人觉得才3000、5000元的救助金并不算多,但大家知道吗,大家现在所得的大病人道关怀救助金,全部来自我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私捐助的善款,是很多人的爱心捐助才让我们少数人有机会得到这笔救助金,因为我们今年募集到的善款资金到位,所以在座的各位都可以领到国家规定的足额救助金,所以我们要心存感恩......”,河间市卫计局副局长盛丽芝在“河间市2018年人道关怀救助金发放”活动现场这样说。

  12月28日上午10点,河间市红十字会在市卫计局五楼会议室集中发放了2018年度人道关怀困难患者大病医疗救助金,共向全市66名特困家庭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27万余元,最高救助金额10000元。

  据了解,大病医疗救助是河间市红十字会针对全市患白血病、先心病、恶性肿瘤、肾病综合症等12类重大疾病的城乡特困群众开展的每年一次的救助活动,救助款项全部来自红十字“博爱一日捐”活动的捐款,如当年募集到的救助资金不足或需救助人员偏多,则按比例进行适当调整。2018年河间市募集救助资金到位,白血病患者每人可获得10000元大病医疗救助金,终末期肾病和严重烧伤患者每人5000元,先天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恶性肿瘤、严重先天性身体及肢体运动障碍矫形、重症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重度精神病、进行器官移植疾病和罕见疾病患者每人3000元,救助名单与救助金额经沧州市红十字会和河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别对申请人相关资料进行审查核实后,最终确定。河间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大病医疗救助活动受到了困难患者及家属和社会各界广泛称赞。

关键词:红十字,救助金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